川普会晤爱尔兰总理 共庆圣派翠克节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周六将是爱尔兰人的传统节日圣派翠克节。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按照传统在周四造访白宫与川普会晤,共庆节日。

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接待了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两人共同出席了圣派翠克节的庆祝活动。

三叶草和绿色是圣派翠克节的象征。瓦拉德卡在活动上,向川普赠送了三叶草花盆,彰显两国之间的友谊。

美国总统川普:“许多世纪过去了,三叶草也有了另一个像征,那就是美国和爱尔兰人民之间长久的友好关系。”

圣派翠克节,源自将基督教传入爱尔兰的圣派翠克主教,是全世界爱尔兰后裔的传统节日。美国有数千万人具有爱尔兰血统,每年都会隆重纪念圣派翠克节。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没有任何地方,像在美国这样热情地庆祝我们的节日,圣派翠克节。”

瓦拉德卡多年前,曾在美国国会担任实习生,还曾为参观国会的游客担任导游。在演说中,他表达了爱尔兰后裔对美国的热爱和贡献。

谈到美国和欧盟最近在贸易和关税问题上的摩擦,瓦德拉卡在当天的午餐会上表示,对前景持乐观态度。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谈到贸易,我对此持乐观态度。我想我们能够在欧洲和美国之间建立新的公平、自由贸易协议。没人比川普总统更擅长达成协议,如果我们全力以赴,我相信就能做成。”

川普周四也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剪辑了瓦拉德卡访问白宫的精彩画面。

周六,美国纽约、波士顿等多个城市都将举行盛大游行,庆祝圣派翠克节。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