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塌桥承建公司底细曝光 早有不良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7日讯】美国佛州周四(3月15日)发生天桥垮塌事故,8辆汽车被埋桥下,至少6人死亡,10人受伤送院。承建该桥的建筑公司历史并不光彩,早有遭法律诉讼并被罚款的记录。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3月16日报导,共有两家公司承建垮塌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步行天桥,而调查发现,它们过去就有工程失败和受罚记录,其中一家公司最近还因雇用技术不熟练和工作粗心的建筑工人而遭到指控。

这座造价1420万美元的“即时天桥”(instant bridge)原定于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旨在方便学生安全通过校园外繁忙的路段。该桥是由总部设于迈阿密(Miami)的建筑公司MCM Construction和塔拉哈西(Tallahassee)市的公司Figg Bridge Design联合建设的,它们分别承建过美国各地数十个工程项目,其中包括军事设施和学校。

周四下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工程和施工管理专业教授罗伯特•比(Robert Bea)在审查该天桥的设计后告诉美联社(AP),追求创新将设计公司带一个尚无适用经验的领域,结果则是多了一个意外的失败案例。

调查人员已经查清出事的情况和原因。事发时,该桥正在进行压力测试,当时两名工人尚在桥上,没想到,这座重达950吨的大桥竟然平坠着陆,正好砸向桥下等红绿灯的一排汽车。

事发后,Figg公司曾发表声明称,在该公司40年的历史中,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但是,调查发现,这绝不是两家承建公司的第一次工程事故。

据《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报导,弗吉尼亚州劳工部证实,2012年,位于诺福克市(Norfolk)的一座正施工的桥梁也曾坠下一块90吨重的混凝土板,其承建公司Figg事后被查出涉4项违规操作。

《弗吉尼亚先锋报》(Virginia Pilot)报导,Figg公司因为该事故而被罚款28,000 美元。劳工部称,该公司改用了一根梁木,但并没有进行适当的考察或征得生产厂家的书面同意,而这根梁木最终导致了该桥部分坍塌,工程延误了3个月才竣工,4名工人受到轻伤。

承建佛州国际大学桥梁的另一家公司MCM也有不良记录。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还遭到起诉。据北卡罗来纳州当地媒体《温斯顿沙勒姆报》(Winston-Salem Journal)报导,MCM正承建劳德代尔堡国际机场(For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扩建工程,一座临时桥梁坍塌,造成一名正在桥上工作的工人受伤。

该报还称,根据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Health Administration)的记录,在过去5年中,MCM违反11项安全规定,共计罚款50,000多美元。

垮塌的佛州国际大学步行天桥是一座“即时天桥”(instant bridge)。目前美国正在全面推广一项“加速桥梁施工技术”(ABC),据说该技术更具成本效益,最快可在48到72小时内完成一座桥梁的建设。

上周六,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官网还称赞其新桥的“首创”建造方法。该桥利用“自行式模块运输”方式,将造好的桥基和桥墩分别安装在指定位置。据称,这是美国历史上用此方法建造的最大的人行天桥。但不幸的是,该桥完成安装后只支撑了5天,即以悲剧结果收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