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筹备川金会 朝鲜再起核试阴云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面对即将到来的韩朝及美朝峰会,美国、韩国、日本都在做积极的准备。北欧国家瑞典近日也表态愿意提供“川金会”的场地。但此时却传来朝鲜可能并未停止核试验活动的消息。

已全面接手蒂勒森职责的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周五先后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与韩国外长康京和会晤,为五月份的川金会做准备。

日本希望川普(特朗普)在与金正恩达成任何协定之时,都不要忽略日本的利益。

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我们希望举行一个有成果的会谈。讨论日本与美国的诸多共同利益,继续巩固美日之间已经牢不可破的关系。”

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明确表示,希望在韩朝与美朝峰会之后,也能举行日朝峰会。

韩国总统发言人金宜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在平壤与韩国和美国举行峰会之后,也能与朝鲜对话的愿望。”

与此同时,正在瑞典访问的朝鲜外长李勇浩,周五与瑞典首相洛夫文及外长瓦尔斯特伦举行了会晤,瑞典方面直接表达了乐于成为川普与金正恩会晤地点的愿望。

瑞典首相斯蒂凡·洛夫文:“我们一直再说,如果我们能够扮演一个调解人的角色,并能起到作用,那我们当然会去做。”

但就在各方都在积极为即将到来的和谈做准备之时,却传出朝鲜可能还在进行核反应堆测试的消息。

一张两周前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宁边又开始进行核反应堆测试。这个核反应堆可以生产武器级别的钚。而本月初的一项类似报告也显示,附近还有另一座核反应堆也有运作迹象。

这些迹象表明,尽管金正恩提出要与川普会面,并公开承诺放弃核武器,但事实上可能并没有真正停止继续建立自己的核武器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