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台湾旅行法 鼓励美台各级官员互访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讯】美国白宫16日下午发出声明,美国总统川普已经签署《台湾旅行法》,台湾外交部也发声明感谢。美国行政部门对《台湾旅行法》的执行程度与态度,成为关注焦点。

16号,美国白宫发出声明,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经签署代号H.R.535的《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国与台湾之间各层级官员互访

白宫发布声明之后,中华民国外交部也发布新闻稿,表示“感谢美国川普总统签署‘台湾旅行法案’,并将持续以稳健踏实步伐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坚强伙伴关系”。

美国新闻网Newsy Tyler Emery:“台湾旅行法,允许美国所有层级的外交单位,与台方代表会面。并允许台湾外交单位在到访美国时,获得礼遇。它同时也鼓励双方增进经济和文化关系。”

在《台湾旅行法》生效前夕,华府智库“2049计划协会”发表一份由“2049计划协会”理事主席,同时也是前副国务卿的阿米塔吉等人联名撰写的美台关系报告,建议总统川普应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

先前,外界猜测,川普将采不动用否决权的方式,让《台湾旅行法》自动生效。但川普仍选择用签署的方式,让“台湾旅行法”成为美国法律。接下来,美国行政部门对《台湾旅行法》的执行程度与态度,成为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