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长访瑞典 “川金会”选址欧洲?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讯】周六,朝鲜外长李勇浩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会谈。外界普遍认为此次访问是为可能在五月举行的“川金会”铺路。而韩国外长康京和与美国副国务卿苏利文前一天在华府会面。

与朝鲜外长李勇浩的会谈结束后,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表示,双方讨论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冲突的前景及挑战,同时也讨论了双边关系。

她强调,朝鲜需按照联合国决议,废除其核武器及导弹计划。

瑞典外长 Margot Wallstrom:“我们不天真,但我们希望瑞典的角色和联系能够发挥出最好的作用,但需要相关方做决定未来将何去何从。”

李勇浩15日晚抵达瑞典,与瓦尔斯特伦的会谈原计划周五结束,但又延长了一天。

期间,李勇浩也与瑞典首相洛夫文进行了会面。

外界普遍认为,此次访问和可能在五月举行的川金会有关。作为美国与朝鲜外交事务代理人,瑞典可能会成为川普和金正恩会面的地点。

虽然目前朝鲜官方未对此做任何说明,但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时,再次重申了他会见金正恩的意愿。美韩一致认为,“具体的行动”是朝鲜半岛永久去核化的关键。

同一天,韩国外长康京和与美国副国务卿苏利文进行了会面。

美国副国务卿John Sullivan:“我们在多个双边议题上将继续进行商议,并持续加强美韩间的合作关系。”

白宫在周五的声明中说,美韩持谨慎乐观态度,朝鲜如果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未来会更光明。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