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军”正式亮相 军委副主席和军委委员全部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8日讯】3月18日,中共十三届人大会议上,中国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提名许其亮、张又侠二人为中央军委副主席。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为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至此,由习近平亲自选拔任命的“习家军”首脑班子,正式产生。

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会议上选举大陆总理和其他相关职务人选。依中共宪法,习近平提名国家监察委、中央军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等人选。

其中,许其亮、张又侠二人获习近平提名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为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

许其亮、张又侠都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许其亮在福建工作期间,与习近平有交集。而张又侠与习近平都是中共“太子党”。

去年10月25日,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二人都得到提拔,许其亮成为第一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升任军委副主席。

上任不久,许其亮去年11月14日在官媒上刊发6400多字的重磅文章,要求军队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维护习近平核心、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要求全军“把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一抓到底”等。

郭伯雄、徐才厚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胡锦涛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时,被江泽民架空,大权旁落到江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中。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接掌中央军委主席后,对中共军队内部进行多次人事大调整,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来的贪腐军官纷纷被查处或被调职。

虽然郭伯雄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落马后死于膀胱癌,但江泽民从1989年上台后把持军权25年,军中布满了江派人马。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