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选 欧安组织派近三百团队观察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讯】俄罗斯2018年总统大选周日开始投票。尽管有多名候选人,根据民调,现总统普京要连任应该不会有问题。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投票当天部署了近300组观察员监督俄罗斯总统选举。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投票站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5点开放。

普京将继续他的第四个任期看起来没有悬念。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普京支持率约70%,是最强挑战者支持率的10倍。掌握了俄罗斯权利近四分之一世纪的普京,成为仅次于苏联前独裁者斯大林掌管克里姆林宫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不过根据宪法,这将他的最后一任任期。

许多俄罗斯人认为克格勃出身的65岁的普京,能帮助俄罗斯在敌对的外部世界中利益不受损失,尽管可能会与西方形成对抗。上周发生的俄罗斯前双面间谍和女儿在英国遭毒杀案件,并没有削弱普京在国内的政治地位。

大多数选民认为没有能替代普京的可行选择,虽然参加此次选举的候选人共有8人,普京是政治舞台和国营电视报导的主角,大多数人获得的都是他的新闻。

克里姆林宫官员私下承认,俄罗斯一亿一千万合格选民中很多人认为反正普京要当选,何必再去投票,而低投票率会降低他在下一任期内的权威。为了鼓励选民参与,当局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周日部署了291组观察员监督俄罗斯总统选举,

欧安组织驻俄代表团团长彼得森:“我们会收到来自全俄罗斯291个观察团队的报告,所以我们有很多信息要处理,之后才能评价选举。”

全部投票要等到周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800点、俄过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地区投票完成后结束。选举结果随后不久应该揭晓。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