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车共享规范严 控制盲目发展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讯】在中国,过去两年席卷各地的无停靠位共享单车热潮虽然发展迅速,但失败案例的负面影响很大。而在美国,共享单车的概念早已有之也有实施,其发展则受到各地方政府法规的严格规范。无停靠位自行车共享在美国的发展呈现了不同的情势。

在中国,过去两年席卷各地的无停靠位共享单车热潮虽然发展迅速,但失败案例的负面影响很大。而在美国,共享单车的概念早已有之也有实施,其发展则受到各地方政府法规的严格规范。无停靠位单车共享在美国的发展呈现了不同的情势。

在中国大陆推出单车共享没有特定的停泊地点,做法是:用手机解锁,骑车使用、停放及重新锁车。但问题是在许多城市,单车到处堆放,堵塞了人行道。

在美国,多种类型的共享单车早已有之,而且许多主要城市已经率先通过法规,严格限制经营这种无停靠共享单车的公司数量、以及单车数量,以避免出现堵塞人行道。

加利福尼亚LimeBike公司在去年6月推出第一批无停靠位共享单车上路,并已筹集了1.32亿美元。

加利福尼亚公司LimeBike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Toby Sun:“我认为的确比中国严格,但我认为这是好事。”

但在纽约市和加州旧金山,无停靠位单车共享几乎被禁止,因为这两个城市都与单车共享公司Motivate有多年协议。Motivate公司经营Citi Bike和Ford GoBike服务,都有固定的停靠站。

针对无停靠位单车共享的发展,许多城市也正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旧金山已经给予Jump Bikes公司电动单车共享许可,但目前只允许250辆车上路。

新唐人记者徐哲、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