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官赴芬兰会谈 为川金会做铺垫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讯】周日,一名朝鲜高级外交官,前往芬兰,与前美国外交官等人会面,此举被认为是在川金会前夕,为美朝峰会继续做铺垫的最新动向,来看详情。

朝鲜外交部负责美国事务的高级官员崔强一(Choe Kang Il),周日从北京机场离开,登上前往芬兰的飞机。

芬兰媒体报道称,朝鲜和美国代表团,周一将在赫尔辛基举行非正式会谈,崔强一将与美国前驻韩大使凯瑟琳·斯蒂芬斯(Kathleen Stephens)等人会面。

据悉,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朝鲜无核化、朝鲜半岛4月南北峰会,以及预计5月举行的美朝峰会。

就在本周六,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Ri Yong-ho)刚结束了对瑞典的访问,为川普和金正恩的会谈铺路,也被外界视为是朝美间接对话,但并未传出达成实质进展。

不过,韩国外长康京和,周日接受美国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Nation)采访,她表示,相信金正恩正就川普接受会谈邀请的决定,进行“评估”。

韩国外长康京和:“川普总统接受了(朝鲜)谈判邀请,我认为他做了一个非常勇敢的决定。我们相信朝鲜领导人正在认真评估,我们姑且相信是这样,在金正恩做出公开回应前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去考量。”

另外,康京和重申韩国将继续与美国政府一起,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直至其放弃核武计划。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