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未公开回应 韩外长:金正恩正评估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9日讯】川金会预计于5月举行,但朝鲜至今未发表过公开声明,令各界质疑声浪不断。韩国外长康京和周日(18日)称,相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受会谈邀请的决定进行“评估”。

韩国外长康京和(Kang Kyung-wha),在周日播出的美国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Nation)节目中发表上述言论。

康京和称:“川普总统接受了(朝鲜)谈判邀请,我认为他做了一个非常勇敢的决定。我们相信朝鲜领导人正在认真评估,我们姑且相信是这样,在金正恩做出公开回应前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去考量。”

康京和也重申韩国将继续与美国政府一起,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直至其放弃核武计划。

相关视频:

另外,朝鲜与瑞典官员在斯德哥尔摩展开3天会谈,已于周六(17日)结束。期间,瑞典外长华尔史特龙(Margot Wallstrom)与朝鲜外长李勇浩(Ri Yong Ho)进行了会谈,为川普和金正恩的会谈铺路。此次会谈也被外界视为是朝美间接对话。

瑞典在西方国家与朝鲜之间扮演居间联络的关键角色。瑞典驻平壤大使馆代表美国、加拿大和澳洲外交利益,并在联络外交谈判事务扮演关键角色。美、加、澳三国在平壤没有外交机构。

但这次会谈并未传出达成实质进展,进一步的会谈可望在芬兰举行。

朝鲜外交部负责美国事务的高级官员崔强一(Choe Kang Il),周日从北京机场离开,登上前往芬兰的飞机。

芬兰媒体报导称,朝鲜和美国代表团,周一将在赫尔辛基举行非正式会谈,多个媒体报导,崔强一可能将与美国前驻韩大使凯瑟琳•斯蒂芬斯(Kathleen Stephens)等人会面。

据悉,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朝鲜无核化、朝鲜半岛4月南北峰会,以及预计5月举行的美朝峰会。

美朝首脑会谈自3月8日公布后,迄今尚未确定具体日期和地点,而外界的质疑声音却不绝于耳。美国对朝鲜的制裁并未因会谈而放松,相反,就在近日,美国宣布了对朝鲜的更严厉单边制裁方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