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金正恩罕见变脸电贺习近平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金正恩罕见变脸电贺习近平 习未回应
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罕见改变态度,电贺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中共外交部通报了这一消息,但并未说明习近平是否有回应。此前,因北京配合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多轮制裁中朝关系陷入僵局。

2.中警局严禁习明泽照片外泄 传习近平为一事伤脑筋
习近平周六顺利续任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王岐山也顺利复出成为国家副主席后,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称习近平现在已真正实现高度集权。不过,日前有海外媒体人大爆习的烦心事,指其为女儿习明泽的安全和婚事十分操心。

3.爆冷!习近平提名杨晓渡任首届监察委主任
18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出人意料的获得习近平提名,出任国家监察委主任。至此,被称为超级反腐机构的监察委领导层人选终于尘埃落定。

4.虚职实权化 王岐山料助习处理两大难题
17日,王岐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晋升副国级,高票当选国家副主席,与全票当选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微笑握手。外界认为这代表“习王体制”的回归。香港学者认为,此次“王者归来”的王岐山,料将协助习近平处理外交和经济两大难题。

5.习近平选出“接班人” 王岐山还有一项特殊权力
被誉为“第8常委”的王岐山,在17日“获选”国家副主席后,有美媒称,王不是“第8常委” 而是“2号人物”。有评论称,习近平修宪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可能使“暗杀”等因素增加。一旦国家主席面临不测时,宪法规定副主席接班。

6.盘点王岐山五大称号 关键时刻获习信任
王岐山17日获选国家副主席。有媒体盘点王岐山的五大称号,包括“反腐沙皇”、“打虎队长”等。十八大后,王全力协助习近平铁腕反腐,中共官场一度流传“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说法。如今王重返政坛,被认为是关键时刻获得了习近平的信任。

7.人大选举名单出台 张春贤曹建明仕途终结
中共第13届全国人大选举名单出台,张春贤和曹建明入选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按中共官场惯例,预料此二人的仕途将在此终结。

8.刚当选就破例 王岐山未与李源潮互动交接
17日在中共人代会上,王岐山高票当选国家副主席。在公布选票及宣誓时,未出现其与前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交接的场面,引起外界关注。分析指,十九大后李源潮未获得任何党内职务,也不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故无法出席人大会议进行交接。

9.场内选举场外人工降雪?习近平团队得票数字有玄机
周六,中共第十三届人代会会场上,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王岐山仅以一票之差“当选”国家副主席。与此同时,会场外突然下起雪来,这是北京连续145天无有效降水后的初雪。于是场内的票数和场外的降雪,成为了媒体大作文章的焦点。

10.香港庆祝三亿人三退大游行 陆客震撼支持
2004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至今已经超过13年,海内外华人掀起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的运动,三退人数接近3亿人。周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庆祝活动,盛大的游行队伍震撼许多陆客,有大陆游客表示支持三退。

11.《石涛聚焦》天意:北京历史性初雪降三月 王岐山苦肉计完美胜

12.《石涛聚焦》王岐山宣誓后毫无顾忌 唯一反对票来自他自己?不与李源潮握手交接 告别旧时代!

13.【热点解读】中共两会 为何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3月13日,中共人大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未来国务院将有26个部门,其中司法部重建引发外界关注,今天我们节目邀请时事评论员文昭来分析一下,中共机构改革背后的目的。

14.【严真点评】“救火队长”王岐山回归能救的了火吗?
在3月17日上午的中共人大会议上,备受瞩目的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正式就任国家副主席,仅差一票就全票“当选”的他随后走到习近平座位旁与之握手,二人展开的笑颜以及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强力握手,似乎在向外昭示着“习王联盟”已经回归。

15.【细语人生】预言与人生(下)
预言聚中原,好人受熬煎。万劫如何解?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动得敲桌子" >【精彩推荐】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动得敲桌子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川普45分钟改写历史 中共还蒙在鼓里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北京长安街现大批军警 围堵黑色小轿车(视频)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