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体制”带动“马屁经济” 习酒岐山醋热销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9日讯】中共13届人大会议上,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当选”为中国国家主席及国家副主席。随着“习王体制”确立,竟意外带动贵州“习酒”和山西“岐山醋”的爆红热销。

中共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习王体制”由此正式登场,并且意外带动“马屁经济”,“习酒”和“岐山醋”爆红,成为民众抢购的抢手货。据传有人大量买进,准备宴请各级官员。

资料显示,昵称“习家酒”的“习酒”,是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始建于1952年,为65年老字号,早在习近平上台前夕,已经掀起一阵“习酒”炒风,一瓶1988年窖藏酒价格,一度高达800元人民币。价格提升了三分之一。

后来习近平出台“习八条”严打公款设宴吃喝风,导致“习酒”等高档酒类销量惨跌,此次习连任国家主席,并取消任期限制,让不少人重新看到商机,“习酒”再度热销。

与此同时,随着王岐山重返政坛出任国家副主席,与他同名的“岐山醋”也意外爆红热销。

资料显示,“岐山醋”的酿制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周朝始祖后稷的后裔、周文王的祖父古公亶父,率领他的族人在西岐大地繁衍生息,剪商兴周,建立起一个强盛的周王朝,并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文化遗产。岐山醋就是其中之一。

“岐山醋”作为山西特产之一,在山西省内酿制的厂家众多,其中以“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岐山醋”最为有名。

据称,真正的“岐山醋”只存在于民间,每家每户按经验制作,世代相传,因其工艺复杂,颇费周折,民间老一辈知其工艺者已老或已逝,年轻人则不屑于此,精湛工艺没有保护和传承,工业化发展失去其原味,已经频临失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