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抓周年 民团吁制止中共扩散世界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19日被中共抓捕,已经一周年。民团今天在总统府前,公布给总统公开信,要求台湾政府拿出办法。民团警告,中共专制黑手,伸到外国与台湾,每个人,都可能是李明哲。

李明哲救援大队:“抗议中共黑帮政权,立刻释放李明哲。”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只是因为在台湾上网,发表和平促进中国民主化的言论,就在去年3月19日,进入中国海关时,被中共非法抓捕、判刑五年。家属被拒绝探视,寄送冬天衣物也被退回。如果有下一个李明哲,台湾政府该怎么做?民团写信,要蔡总统给个答案。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不管是探视权、或者他的通讯权,到底要如何确保?如果还有类似这样的个案,到底我们政府会用什么样的态度、以及什么样一个做法,来因应整件事情呢?都还看不到我们的政府,拿出一整套的做法,来告诉我们民间。”

民团警告,中共的专制黑手,将各种非法手段,订入法律,压迫中国民众,还扩散外国与台湾,每个人都可能是李明哲。呼吁各国人士制止中共,并帮助中国民主化。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 理事长林淑雅:“它(中共)不仅把过去违法的,在刑事司法程序当中,的这些作为,一一订到法律当中。全世界其它国家的国民,却还要受到中共,输出它们人权侵害的技术、以及手段。”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董事陈瑶华:“李净瑜她的出来发声,不是为了李明哲而已,她是为了你跟我。”

去年9月以来,联合国禁止强迫失踪小组,两次邀请李净瑜报告,而民团上周再向禁止任意逮捕小组,提出新的申诉。

永社副执行长洪崇晏:“你抓了一个李明哲,还有千千万万的李明哲。民主、自由与人权,已经是台湾人,现在正在呼吸的空气。”

中国即将在今年10到11月,接受联合国普遍定期审查第三轮,民团表示,将与国际人权团体提出报告,控诉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