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妥协 与欧盟达脱欧过渡期协议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周一,英国欧盟的脱欧谈判终于出现进展,英国在过渡期及北爱边界问题上作出妥协姿态,使得双方谈判的僵持局面得到很大缓解。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我们在更广泛的脱欧协议上取得了迅速进展,就许多法律条文达成一致,确定了公民权利及金融和解的全部内容。”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一签署了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协议,协议规定英国在2019年3月正式脱欧之后,可以拥有21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到2020年12月底结束,而不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要求的2021年3月底。

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认为,新达成的协议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过渡期内,英国可以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及共同市场,遵守欧盟的规定,但不能参与欧盟决策。

而欧盟公民在过渡期内前往英国,所受的待遇必须与英国脱欧前一样。

在北爱边界问题上,英国同意将“担保措施”纳入脱欧法律,即不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及爱尔兰之间设立硬边界,北爱尔兰在英国脱欧后仍将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之内。

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尤其是,我们今天在担保措施必须被纳入脱欧法律条文的问题上,取得了一致。”

而就在上个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还对欧盟禁止在北爱与爱尔兰之间,设立硬边界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一做法违背了英国宪法。

不过对于英国的妥协,欧盟的态度也略有缓和,同意未来双方可以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继续磋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