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河流来袭 本周加州全面降雨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根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报,受“大气河流风暴的影响,本周二开始,加州全境将迎来一场大规模降雨。专家预估,会为加州带来今年雨季的最后一场大型降雨,同时会决定今年是否出现旱情。

预报显示,降雨将于3月20日(周二)凌晨从大苏尔地区开始,清晨降雨将扩大到湾区。风暴来临时白天气温会维持在50多到60多华氏度,南湾地区会有最为密集的降雨,随后向南延续到中部加州地区。

蒙特利(Monterey)和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2县预计会有2至5英寸降水,大苏尔(Big Sur)地区降水最多,估计3天内可降下超过10英寸的雨水。旧金山湾区各城市预计降雨将达1.5英寸。

气象预报称,来自太平洋含水量丰富、俗称为“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的风暴正在奔向加州的。风暴从远至夏威夷(Hawaii)的洋面带来充足的水分,将为加州带来数天的雨雪天气,届时气温会较为温和,不象上次风暴那样寒冷。

北加州3月的降水已经超过正常水平,但本次雨季总降水量仍远远不足,到19日为止,本次雨季旧金山市区总降水量仅为寻常水平的60%。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