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川普签署《台湾旅行法》 守护正义再添新举措

3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出乎外界预料的在《台湾旅行法》(HR535)上签字,这标志着该法案已正式生效成为美国法律。此前,外界一直猜测因中共的强烈反对与施压,川普可能会采用“不作为”的方式(即不签署也不反对的方式)让《台湾旅行法》自动生效。但最后川普还是选择了以亲自签署法案的方式使之生效,这标志着川普不惧中共诱惑与施压,为守护人类正义再添新举措。

1971年7月,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秘密访问北京,替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共作铺垫。1972年2月21日,尼克松飞往北京访问中共,并会见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高层。1972年2月28日,在美国与中共尚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的情况下,尼克松与中共签署了《上海公报》。在公报中尼克松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并随着地区紧张局势的缓和将逐步减少在台美军设施和武装力量。”

尼克松访问中共后不久便爆发了著名的“水门事件”,此事件直接导致了尼克松本人下台。1972年6月17日凌晨,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所在地水门综合大厦的保安人员偶然发现,从地下车库通往大厦的门锁,两次遭人以胶布贴住,因此报警。到场侦办的两名便衣特警意外抓获5个潜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部安装窃听器和拍摄文件的嫌犯。之后,联邦调查局找到了这些人的活动资金,由此追查发现,其资金来源竟然是尼克松的筹款组织。事后尼克松多次试图掩盖真相,阻挠国会调查,最终尼克松于1974年被迫辞职。这就是历史给予与中共进行秘密交易人的回报。

1978年,美国总统吉米•卡特在未征询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并承认中共国。为应对卡特个人的亲共行为,同一时间美国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订立《与台湾关系法》,规定假使台湾安全遭受威胁,美国有义务协助台湾自我防卫。迫于国会和舆论压力,卡特也被迫签署了该法案。1979年1月1日,美国和中共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同时结束美国与中华民国的官方关系,美国与中华民国的官员因此而不能互访。

此次川普签署的《台湾旅行法》将改变美国与中华民国的官员不能互访的尴尬局面。美国国会在通过《台湾旅行法》时写到:“台湾自八十年代后期以来,已经成功地实现民主的重大转变,并成为‘亚洲民主的灯塔’,台湾的民主成就激励了该地区的许多国家和人民……美国认为,任何对西太平洋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的影响台湾前途的行为,包括抵制或禁运,美国都严重关切。”可见民主自由,能保护每个公民基本人权的台湾,是美国国会和政府强烈支持他存在的根本原因。所以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力挺台湾是守护世界正义、维护基本人权的重要新举措。

现在台湾,我们不必担心有人批评执政党及其最高领导人而被拘捕,我们不必担心自己的思想需同某个最高领导人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不必担心因为“政治问题”而被扣帽子,我们不必担心学生向政府请愿而被枪杀,我们不必担心自己的房屋被强拆,我们不必担心自己会被警察“躲猫猫”死,我们不必担心“低端人口”在首都被驱赶,我们不必担心维权律师被消失,我们不必担心按照“真善忍”做好人而遭致迫害,甚至是被“活摘”……从保护公民基本人权的角度来看,台湾政府的执政状况远远好于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若一个残暴的独裁政权借“统一”为名,向台湾和世界其它地区推行暴政,散布共产主义仇恨学说,破坏当地道德,虐杀其治下民众,这无疑是每个人的厄运,是人类的灾难。可见,以任何形式遏制中共作恶都是守护人类正义之举。

为骗取香港民众和其它民主国家信任,中共曾对世界“庄严”承诺,香港统一后实施“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3月6日,新一届中共领导班子成员王沪宁对香港警告称:“中央对香港有全面管制权”,引发海外舆论对香港自由民主的担忧。按照中共的《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中共法律不适用于特别行政区内,香港、澳门50年保持民主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变。3月3日,在政协工作报告2018年的工作部署中,中共有意删除了以往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等内容。近几年,港人及海外媒体一直批中共对港人的承诺已走样变形。事实证明,用残暴独裁统治来代替民主自由的“统一”是不得民心的,这样貌合神离的“统一”本身不是统一而是分裂。

现在中共武统台湾的论调愈演愈烈,中共声称这是台湾当局一手造成的。但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台湾问题的实质就是中共邪恶的问题。若没有1921年,共产国际为分裂中国扶持成立中共,若没有中共搞暴力革命颠覆国民政府,就没有现在的台湾问题。若中共能向台湾学习,在中国大陆搞民主自由,搞多党执政,搞军队国家化,又有哪个台湾人不愿意“统一”?可见台湾问题的实质就是中共的问题,是中共初期搞暴力革命分裂中国带来的问题,是中共坚持残暴独裁统治的问题。试问一个可以随时活摘自己民众器官的残暴独裁政权,又有哪个谁愿意被它“统一”?又有谁愿意同它交往?

2017年7月26日,川普在的推特中重申:“在美国,我们不向政府祈祷——我们向神祈祷!”(IN AMERICA WE DON’T WORSHIP GOVERNMENT–WE WORSHIP GOD!)引起外界舆论广泛好评。现在美国总统川普不顾中共强烈反对与施压,毅然兑现了他对神的誓言签署了《台湾旅行法》,这说明他个人完全清楚谁是信仰神的朋友,谁是反对神的恶棍。《台湾旅行法》将成为正义力量遏制中共肆意作恶的新举措,川普也将因签署守护正义的新法案而备受善良人们的尊重与支持。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