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拟建“中国之音” 美中信息战升级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据美国媒体消息﹐中共已经批准要创建一个巨型媒体“中国之音”﹐借此改善其全球形象。这一举动也预示美中之间的信息战将进一部升级。专家建议﹐美国国安机构应直接介入来应对中共在这一领域的挑战。

据美国媒体报导﹐中共已批准将央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并﹐打造全球最大的宣传机器之一﹐加强舆论掌控﹑和海外粉饰形象的能力。这一举动也预示美中之间的信息战将进一部升级。

去年川普政府公布的国安战略报告中﹐首次提升了信息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美国广播理事会也据此制定了未来四年发展计划。

美国广播理事会首席战略师Haroon K. Ullah:“如果看一下战略报告的支柱三和四﹐提升美国影响力﹐以实力捍卫美国的和平﹐信息首次成为我们制定外交政策的重要部分。”

过去十几年﹐中共花费巨资﹐投入所谓“大外宣”工程﹐透过海外媒体及孔子学院等项目﹐扩大其国际影响力。但近年来﹐西方国家对于中共的战略意图越来越警惕﹑并不断发出警告。专家也建议﹐应对中共的信息战﹐美国国安机构应直接介入。

布鲁金斯学会访问学者Thomas M. Hill:“必须是由国内(安全)机构来应对﹐如何让美国公
众知道﹐他们得到的新闻是不准确的。”

专家指出﹐﹐目前中共官媒每年向美国派出近800名记者﹐而隶属美国政府的美国之音只被允许有两名驻华记者﹐完全处于不对等状态。西方专业媒体和中共喉舌宣传之间有着本质性不同。

世界政治研究所总裁John Lenczowski:“因为宣传一词就意味着不是中立的。它代表着对事实的扭曲。我们从中共官媒和今日俄罗斯(RT)得到的就是宣传。”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在2017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共在美国运作的官媒有间谍和政治宣传行为,美国应该要求将其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