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诉韦恩斯坦惹民怨 纽约州府调查曼哈顿地检官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过去的事情不意味着一定是结束。2015年一名模特因为被前好莱坞大亨韦恩斯坦性侵犯而报案,并且配合警方获得了录音证据,但此案却终结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办公室。当时,万斯办公室以证据不充分为由没有起诉韦恩斯坦。不过时隔两年多,州长库默要求重新审阅此案件,并会根据调查结果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看报导。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19日要求州总检察长史树德,针对2015年一起在纽约市备案的韦恩斯坦性侵案件重新启动调查,以确定当时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放弃起诉韦恩斯坦的决定是否合法。

2年多前,模特古铁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向纽约市警察局报案称,遭到韦恩斯坦性侵犯,纽约市警局特别受害者专案组(Special Victims Unit),低调进行调查并获得录音证据。但案件转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办公室,最终,其以证据不充分为由没有起诉韦恩斯坦。但是,当去年韦恩斯坦的劣迹被曝光,并且受害者纷涌而出说出她们的遭遇后,古铁雷斯的案子受到媒体关注。万斯办公室重启了对韦恩斯坦的相关调查。

由300名好莱坞女性演艺人员成立的“Time’s Up”组织致信纽约州长,要求调查万斯及重审该案件。

在库默的声明之后,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响应了州长的要求。

《纽约时报》报导,当年帮助韦恩斯坦应对意大利模特报案的两名律师(Elkan Abramowitz 和 Daniel S. Connolly),与万斯曾关联密切。一名是万斯曾经的搭档和竞选捐款人;另一名曾经也是检察官。

万斯办公室则发声明称媒体报导与事实有差距;由于韦恩斯坦案件仍在调查中,不便更多评论。

同一天,韦恩斯坦公司申请破产,并宣布之前公司与员工签署的“保密条款”被扬弃,外界预计会有更多人出来指证韦恩斯坦。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