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新股东入股华信欧洲 叶简明被调查获证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周一,华信集团在欧洲区域的总部华信欧洲集团公司(CEFC Group (Europe) Company简称“华信欧洲”)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宣布中国华信董事长叶简明放弃华信集团的股东地位和管理权,同时将有神秘新股东入股华信欧洲。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9日,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华信欧洲”官网发布声明,公布了上述重磅消息,并宣布由于股权变动问题,该集团将终止对捷克J&T金融集团(J&T Finance Group)的收购。该声明还特意强调,“中国华信集团作为法人实体,其本身并没有受到中国官方调查”。

外界分析认为,这些讯息足以让人确信叶简明已经被调查,而叶某现在将自己与其集团切割,是为了方便公司打破目前的僵局,让新股东入主公司等事务得以推进。

“华信欧洲”的这份声明将新股东描述为“最强大最有声望的中国公司之一”,但没有公布新股东的公司名称。

对此,路透社援引捷克新闻网站www.tyden.cz的消息称,注资华信欧洲的新股东就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该公司近日刚收购了海南华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并将持有华信欧洲49%的股权。

英国路透社还在相关报导中披露,上周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出于对华信在该国投资后续状况的担忧,曾经派遣亲信赴华打探叶简明消息,会见了上海政府机构的官员和华信公司的人员。

据捷克总统办公室3月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上海官员向捷方确认了叶简明因违反法律被调查,华信方面则确认他将离职并放弃股东地位。

近几年叶简明的华信系企业在中国国内外大举收购扩张,在筹集资金的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债务问题。

中国工商资料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麾下的“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融瑞通”)先后于2017年12月20日和2018年2月13日增资海南华信。而中国华融入股海南华信的两次认缴出资方式均为债权,即债权转股权,增资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有分析认为,华信以债转股的方式融资,可见其债务问题严重,资金紧张。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