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枢纽旁可建高楼 加州新法引争议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近期提出SB827法案,计划修改法律,允许放宽在交通枢纽地带建楼高度的限制,增加房屋供应,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反对者则担心城市的原有面貌将被破坏。来看报导。

面对加州日益加剧的住房危机,加州民主党团主张大力兴建住房,提高住房供给量。这项SB827法案,计划放宽在公交中转站等设施附近的楼高限制。法案提出人参议员威善高认为此举将为中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多可负担的住房。

加州参议员威善高:“住房应该是州府和地方合作解决的问题。所有社区都应该增加住房,但有时会遇到阻力而不去建房。所以我们试图更改州条例,设立问责和标准,以让地方社区允许建房。”

一个星期前,中半岛密尔布瑞(Millbrae)市议会初步通过在捷运站BART旁建设楼盘的议案。这项建案除了办公楼和商业区,还将推出320个商业住房和80个可负担住房。不过,此举遭到当地社区的强烈反对。居民担心法案为建商打开大门,住房密度增加,外来人口增多,会造成交通拥堵、学校设施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也有居民担忧,原有城市的风貌将会被高楼大厦所破坏。在湾区各地,包括山景城、库伯蒂诺等城市,都出现类似的建案和反对声音。

硅谷库伯蒂诺市规划委员孙晓光:“我基本上是支持SB827的,很多详细的地方我们可以去探讨,尤其是在地方社区的权利和限制方面,我们也愿意听广大居民和市民的声音。”

目前,SB827法案正在加州参议院交通及住房委员会审议。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