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3岁孩子开车驶快车道 中国家长高速路玩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近日,江西高速交警在永武高速公路,发现一个3岁的小男童操控着方向盘,在快车道上行驶。怀抱他的大人如此玩命,被罚50元人民币并记2分处罚。网民质问,如此轻罚有何用?

网络图片可清晰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里,驾驶座位上是一个小男童的身影,正“有模有样”地把持着方向盘开车,且没有系安全带。

江西高速交警说,这个小男童只有3岁,一男子抱着他在操控着方向盘,怀抱他的大人也没有阻拦,还把车辆行驶在快车道上。

交警提醒,驾驶员驾驶机动车时,需双手紧握方向盘,一旦中间夹个孩子,不仅阻碍行视线,还影响控制方向盘的灵活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加大了孩子受伤的风险。

网民热议:“交警的提醒很有道理,可是他居然没有说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交警只考虑到了驾车人的生命危险。却没有提到驾车人对周边其他人产生的危险。”

“这是坑害儿童与路上所有车辆,拿生命不当回事儿,如此轻罚有何作用?应该重罚,孩子的监护权也要剥夺,如此玩命根本不配当家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