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 台湾彰化八卦山赏鵟鹰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每年春分时节,台湾彰化有大约2万只灰面鵟鹰,过境八卦山。目前,飞过的鵟鹰已超过8千只。一起来看看老鹰成群过境的壮观景象。

大量灰面鵟鹰在空中盘旋,民众纷纷拿照相机捕捉。这是彰化县野鸟学会常务理事谢孟霖,3月16日利用摄影机所捕捉到的景象。

彰化县野鸟学会常务理事谢孟霖:“累积数量8千多,一年的数量大概2万,就是说额度用差不多,差不多4成,很庆幸的,这两天天气比较不好,天气不好是好事,它才可以把额度留在后面用。”

八卦山的赏鹰平台,每年春分时节,吸引大批民众上山赏鹰,到了假日,主办单位还会安排生态游戏结合友善市集,透过活动形式将生态观察落实于生活当中。

彰化县野鸟学会常务理事谢孟霖:“你把车停好,然后安心的往里面走,走在那条路上,本身就是享受了,那就已经是赏鹰的开始,而不是到赏鹰平台那个点,才是赏鹰的开始。”

由于山路狭小,建议民众可搭乘接驳车上山,另外注意服装以及防晒还有携带饮用水,用愉快的心情欣赏大自然奇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