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二龙抬头 河南民众争相“打秦桧”去病消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中国传统历法的二月初二是“龙抬头”的日子。这一天,中国河南周口太昊陵岳飞观里,谋害爱国将领岳飞的秦桧等五个卖国奸佞的下跪铁像被大批香客包围。当地相传“打秦桧”可去病消灾,因此不断有民众大排长龙,争相击打奸臣铁像。

据陆媒报导,中华传统节日“龙抬头”到来期间,河南淮阳举行了号称“天下第一庙会”的羲皇故都朝祖会。期间,有大批的民众涌入太昊陵内的岳飞观,拜谒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抗金英雄岳飞。

给岳飞敬香完毕后,众香客纷纷去到残害岳飞的奸佞秦桧夫妻、王俊、万俟卨、张俊等5人的铁铸跪像前,掌掴拍打铁像,以期去病消灾。即使是天空中下起朦朦细雨,仍然不断有大量民众冒雨前来“打秦桧”,为此而出现了大排长龙的场景。

秦桧是中国历史上十大奸臣之一,是中国人提起来就切齿痛恨的卖国贼。南宋时其,北方的金国武力强悍,常常入侵残害中原百姓。因带领岳家军奋力抗击金兵保境安民的民族英雄岳飞遭到南宋朝廷君王的猜忌,时为南宋宰相的秦桧为讨好君上,编造了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从抗金前线召回并杀害。

后来朝廷君主换人,宋孝宗为鼓励南宋朝野的抗金斗志给岳飞平了反,将秦桧列为致使岳飞之死的罪魁祸首,当时已经病死的秦桧被祇夺王爵,改谥缪丑。从此大奸臣秦桧遗臭万年。中国老百姓为解对秦桧的愤恨,用面团做成他的形像丢入油锅里炸,称之为油炸桧,后来演变成今日的食品“油条”。

秦桧等五个共同谋害岳飞的奸臣也被民众铸造成全身捆绑、上身赤裸、跪地求饶之状的铁像,以供后世子孙唾骂掌掴泄愤。

千百年来,每到逢年过节大批民众都会前往太昊陵岳飞观拜谒岳飞,并在此唾打秦桧等“人”。而当地流传一种说法,指打秦桧者摸一摸自己身上某个部位,再拍打铁像身上同样的部位,便可将身上的病痛转移到秦桧等人身上,以示对奸臣痛恨,亦祈保自己健康。久而久之,这五个奸臣的铁像被民众摸得油光发亮。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