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劲 美联储加息至十年新高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这是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调升基准利率的最高值。

今天,华府的大部分联邦机构因大雪几乎停止运作,但美联储的会议还是如期举行。这也是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上任后的首次加息。由于美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加息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符。

美联储主席JEROME H. POWEL:“就业市场强劲,经济持续扩张,通胀朝FOMC设定的2%的长期目标靠近。正如各位所知,我们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至1.5%-1.75%区间。”

美联储同时调升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对今年的预期值从此前的2.5%调升至2.7%,对明年的2.1%调高到2.4%。

美联储官员表示,最近几个月经济前景更加稳固。今年美国的失业率可能降到3.8%,明年将会再下降0.2个百分点,成为1969年以来的新低。

外界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三次,并逐渐缓和2008年经济危机时祭出的经济刺激政策。

新唐人电视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