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挠观赏神韵失败 西班牙亲共组织将被诉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近日,西班牙的人权律师伊格莱西亚斯,将对2017年在巴塞罗那阻挠神韵艺术团演出的个人和组织提起刑事诉讼。他同时呼吁华人不要上当,在西方社会,公开诋毁、侮辱他人或团体,是触犯刑法的重罪。

2017年4月15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莉赛尔(Liceu)大剧院进行了三场演出,吸引各界名流,好评如潮。但开演前,当地中领馆一度施压剧院、企图破坏演出。干扰未遂后,在演出当天煽动十多名华人在剧院门前喧闹,制造混乱。

经过一年调查取证,神韵主办方委托的西班牙律师卡洛斯·伊格莱西亚斯(Carlos Iglesias)近期将以“煽动仇恨罪”起诉参与活动的组织和个人,以及刊登不实报导的华文媒体《联合时报》。

西班牙律师伊格莱西亚斯(Carlos Iglesias):“所有的这些参与者、所有的相关协会、以及资助这场闹剧的组织和个人,都将被法院传唤,并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伊格莱西亚斯表示,参与者所持的诽谤横幅以及诋毁性文字将成为呈堂的有力证据。

西班牙律师伊格莱西亚斯(Carlos Iglesias)他表示,根据西班牙法律,“煽动仇恨罪”可能被处以最高4年的监禁、罚款和注销职业资格。

大纪元时报报导,初步调查显示,去年神韵演出期间进行滋扰的组织者是加泰罗尼亚华侨联合总会第三、四届主席林峰。加联会是中领馆直接控制的亲共侨团,实际是中共的特务组织。

2017年末开始,一股曝光中共海外渗透的大潮在全球涌动。近期丹麦各界也纷纷谴责中共插手内政,干扰来自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今年四月底,巴塞罗那将迎来新一季的神韵演出。伊格莱西亚斯律师指出,这次将有公证人到场,如发现任何滋扰情况,将拍照和录像进行公证,作为呈堂证供。

他也提醒华人不要被利用,如果华裔移民参与这类仇恨信仰的行为,除了面对刑事民事诉讼,还可能被遣返。

新唐人西班牙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