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皮草服饰 旧金山创全美大城市先例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3月20号,旧金山市议会初步通过禁止销售皮草服饰的法案,成为全美第一个通过相关法律的大城市。

这项法案禁止旧金山商店和网站销售动物毛皮服饰及配件,纪念品也不例外,此外透过网路购买的毛皮制品也不得寄往旧金山的地址。违规者将被处以每件每日500美元的罚款。法案提出者汤凯蒂指出,此举将有利推动动物保护。

旧金山市议员汤凯蒂:“我认为看到一件商店里挂着的漂亮的皮大衣,很容易想到哦这很漂亮,它会让我保持温暖,它会让我看起来很时尚。但你不能忽视许多动物死亡的现实,实际上全世界每年约有5000万动物死亡,只是为了让我们看起来很时尚。”

汤凯蒂表示现在技术发达,市民仍然可以买到人造皮草以取代动物皮草。

旧金山市议员汤凯蒂:“现在有很多技术可以制造假皮草,让人看起来不错并且保持温暖,所以我们真的不需要这样大规模地伤害动物。”

该法案获得通过,受到动物保护团体的欢迎。但对于长期经营皮草生意的商家来说,禁令将会造成每年大约1000万美元的收入损失。据统计旧金山有30到50间以经营皮草制品为主的店面。

皮草销售业主Benjamin Lin:“新毛皮销售额占我业务的大约40%,那么我将失去这部分业务,我现在已经感到很挣扎了。”

如果法案最终获得通过,将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不过有零售商表示,将提起上诉。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