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遗产税 会计师:买寿险与生前信托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川普在去年底公布的新税法中,将遗产税的抵免额从每对夫妇的1120万美元,增加一倍到2240万美元。在此政策下,资深会计师给出了更进一步的资产规划建议,来了解一下。

若能提前规划,大部分的美国人,也许花费20万美元就能买到200万美元的人寿保险,等到受保人去世,获得的理赔金可以缴交遗产税。而人寿保险也经常作为资产放入生前信托。

资深会计师林清吉:“一个人一辈子的规划,我认为只要你的钱可以负担,人寿保险都要买,因为买会增加你给第二代遗属,多的财产。”“而且美国的保险是全世界最有规划、最便宜的地方,台湾、香港、中国的都太贵了。”

此外,一个人去世前若没做生前信托,资产也没有注明受益人,所有资产都需经过认证法庭清查。这不仅耗时九个月以上,费用也高,最终还有可能让债权人继承遗产。而花少许费用办好生前信托,不仅能避开这些问题,遗属还能直接用遗产缴遗产税。

资深会计师林清吉:“第二代遗属,他可以把你的金钱、遗产、房地产,都可以动用,因为你要算出来缴遗产税嘛,他可以动用就可以缴遗产税,否则他不能动用啊,因为你没有做生前信托。”

美国的生前信托分为可撤销和不可撤销两类,放在不可撤销信托的资产,都能免遗产税。不过专家建议,若是日后自己还想动用,或能产生高增值回报的资产,则不适合放入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内。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