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斯坦利高管:领导人好坏比任期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美国政府计划对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罗奇说,美中贸易冲突的核心是领导人的问题。他说,对于美中两国来说,领导人的好坏比任期长短更重要。

目前在耶鲁大学教课的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罗奇说,川普在美国的贸易逆差不断扩大之际,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使美中关系出现自1989年以来最严重破裂的风险。

据美国官员称,川普政府预计将于3月23日前,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每年最高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重点目标是科技、电信与知识产权。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将有别于川普政府迅速实施钢铁与铝产品关税的做法,后者预计将于23日正式生效,在川普签署命令仅15天之后。

3月21日,美国之音报导说,川普对中国征收关税,关注焦点放在中国的产业政策和不公平贸易做法,认为中共的这些行为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美国各界很多人士认同川普政府的这些看法,但一些行业和国会议员持反对态度。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前亚洲区主席罗奇在香港《南华早报》上撰文说,美中贸易冲突的核心是领导人的问题。

他说,没有人知道习近平究竟会执政多长时间。如果中国继续现有的道路而出了差错,最终的裁决将很不同。他说,美国有很不同的政治反馈周期,但问责也是重要的。到头来,对于美中两国来说,领导人的好坏是最重要的。

在美国对中国征收新关税之际,中共总理李克强承诺,进一步向外国贸易与投资开放市场,改善对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市场准入,降低对包括药品在内的一些产品的进口关税。

3月20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在回应将采取什么措施来防止中美贸易战打响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美要打贸易战的话,对双方都没有好处,而且没有赢家。贸易需要协商谈判对话来解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山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