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余文生被拒 国际特赦紧急呼吁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徐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已经两个月。3月21号“国际特赦组织”紧急呼吁当局放人。但第二天,家人和辩护律师仍被徐州公安拒绝会见余文生。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今年1月19号在北京被警察带走,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后来被徐州警方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余文生的辩护律师分别在2月5号和2月23号向徐州铜山区公安局提出会见要求,都遭到拒绝。

3月22号,余文生的妻子和两位辩护律师来到徐州铜山区公安局,再度要求会见。

余文生妻子许艳:“到达徐州铜山区公安局要求会见余文生,常伯阳律师和谢阳律师进去了,我作为家属一开始不让进,有两位警察竟然跟我说,怎么能证明余文生的妻子?我必需拿出结婚证,才让我进去,但是最后的结果是,现在还是不让辩护律师会见余文生。”

余文生的辩护律师常伯阳22号上午告诉《新唐人》,余文生在北京,照理案件应该在北京办,但不知为何被公安部指定到徐州办案。

辩护律师常伯阳:“今天到徐州铜山区公安局,我们提出了会见的要求,他说他们研究研究,我们现在正在等结果。有两次提出来,也是他们没有同意。”

3月21号“国际特赦组织”发出紧急呼吁说:余文生是一名良心犯,仅仅因为行使言论自由权而被关押。呼吁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余文生,并确保余文生能够会见自己选择的律师和他的家人,不受酷刑或其他形式的虐待。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