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610办公室”被撤并 专家:惩罚即将到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610办公室”被撤并 专家:惩罚即将到来
3月21日,中共当局公布了“党政机构改革方案”,一共做出了20项调整。其中最后3项是:撤销中共综治办、维稳办和防范办,即610办公室,这三大镇压系统。并将其镇压迫害人民的功能下移,交由中共政法委及公安部来承担。

2.网传毕福剑开小餐馆 烟不离手腰病缠身(视频)
因嘲讽毛泽东被央视停职的主持人毕福剑,离开央视近三年了,但有关他的动向一直受到舆论关注。最新消息称,毕福剑被封杀后生活比较落魄,身边曾经的好友不再。为谋生计,他开了家小餐馆,现在的他烟不离手腰病缠身,让人唏嘘!

3.前澳洲总理:西方对习近平有重大误判
刚闭幕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引发西方舆论极大关注。20日,人称“中国通”的澳洲前总理陆克文,在美媒刊文称,西方对中共修宪大惊小怪,其实是重大误判,是没有读懂习近平。

4.传杨洁篪任外事委副主任 王岐山去向成谜
3月21日,党媒公布中共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其中4个中央“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之前消息称,外事工作委员会料由王岐山主导。但港媒22日称,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将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担任,习近平兼任主任。王岐山去向成谜。

5.两会连破惯例 政协惊现翻版王岐山
中共两会3月20日闭幕。港媒盘点此次两会多处打破惯例,其中包括已经退居二线的夏宝龙突然晋升政协副主席,与王岐山复出十分相似。

6.胡春华为何排在刘鹤前 揭秘中共高层排名
刚闭幕的中共人大会议上,李克强续任国务院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获任国务院副总理,延续了中共国务院“一正四副”不成文惯例。对于四人的排名顺序,有媒体揭秘了中共高层排名规矩,以及为何胡春华排在刘鹤之前。

7.港媒:中共变八常委制 国务院可能频频换人
刚闭幕的中共两会上,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当选为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习王体制”正式确立,王被誉为“第八常委”。有港媒认为,中共七常委制变成“八常委制”,除了习王外,其他常委权力被削弱,国务院或出现频换人的现象。

8.川普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方式“令人难以捉摸”
数日前,习近平在中共两会上顺利当选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及国家军委主席。多国领导人向习发贺电、贺信表示祝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祝贺却姗姗来迟,而且表达方式似乎也与众不同。日前中共官媒报导称,川普“以其他方式” 向习表示祝贺,但未表明究竟是什么方式,令外界感觉有些“难以捉摸”。

9.隐然分庭抗礼中纪委 国监委副手名单释敏感信号
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任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出乎外界意料。最新消息,中纪委8名副书记中,7名兼职国监委领导层,隐隐有与中纪委分庭抗礼之势。有分析指,中纪委将被分权。也有人认为,建立国监委有机构“国家化”倾向。

10.周晓辉:中共610等三大机构被并释何信号
在3月21日中共官媒发布的中共中央拟定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释放了不少信号,其中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与撤销三大罪恶机构传递了不同寻常的信号。

11.德媒:习近平团队“三大贤人” 将影响全球经济
中共两会已经落幕,但相关话题的讨论仍在持续中,有德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团队非常贤能,由刘鹤、易纲、王岐山组成的新团队,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风险,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12.【中国禁闻】3月21日完整版

13.《石涛聚焦》习近平终于大手笔收缴江家帮整个文宣系统

14.【今日点击】 专访:习近平巩固绝对领导踢开共产党?

15.【热点互动】北京新“经济内阁”能否应对中国经济困局?
中共两会落幕,人事安排是关注焦点。其中习近平新的“经济内阁”,特别是成为副总理的刘鹤,以及新任命的央行行长易纲,引发颇多关注。另一方面,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被广泛认为将成为外交方面的领军人物。正值中美贸易日趋紧张,川普政府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600亿美元关税。

王岐山连同新的经济团队是否能救得了中美贸易的“火”?能否缓解中国经济面临的重重危机?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李克强记者会连爆口误 党媒卖力修正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金正恩罕见变脸电贺习近平连任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两会产生新阎王&揭秘常委退休生活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