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维稳 维权人士险遭关入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中共召开两会期间,曾有大批维权人士和访民被中共国保关押或控制。随着两会结束,一些之前被控制的维权人士陆续获释。中国四川省维权人士程爱华日前在Twitter发文披露,两会期间,四川国保曾试图把她关进精神病院,她拚命抗争才得以逃脱。

四川省维权人士程爱华别名“佩利”,在中共两会期间她曾“被失踪”10天,直到3月20日才回到家中。

程爱华21日在Twitter发文控诉,本月11日她正要去参加堂妹的婚礼,却在自己家的楼下被四川省国保绑架到鑫源宾馆关押。3月15日又把她强行绑架到南充惠诚精神病鉴定中心,试图将她当成精神病人关进精神病院。

程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自己在精神病院“以死抵抗”,才逃脱被强行打针的厄运。国保还对她的母亲进行洗脑,试图游说家人将她送入精神病院。最终,她在20日回到家中,但仍继续遭到当局的监控。

程爱华曾参与“六四纪念”、“声援香港占中”等活动,并时常在网上发表人权信息,在社群媒体上针贬时政,因此长期被四川国保监控,并多次遭刑拘或秘密羁押。

维权律师谢燕益曾指出,精神病院作为专业医疗机构,现在已沦为中共维稳的政治工具。

此前,在两会期间接连传出过多起维权人士遭到警方暴力对待的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在中共两会期间被北京公安要求外出“旅游”,可是,当他在杭州入住酒店时却被当地警察强行闯入宾馆,并遭殴打致伤。

李蔚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他被打的后脑勺至今都还有轻微疼痛,经常感到头晕,腰部会随着一些弯腰、起身的动作而感到疼痛,左脚脚趾也没有愈合。他表示,对于警方的违法行为他将会追诉到底,并呼吁外界关注他。

据“民生观察”网站的消息,在中共两会期间,河南南阳维权人士杨金芬及其三哥杨金国3月14日前往邓州余江帆家探访时,被南阳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20多人围追堵截,并被非法软禁在宾馆内殴打,后被关押至光武派出所内。

北京维权人士季新华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的所谓执法人员已经是“穷凶极恶,积弊难返”了。

季新华说:“因为他们(中共警察)长期惯用这种土匪的手法,这种制度下,已经是惯性了。根本没有什么可以约束他,这种情况肯定得长期存在。”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