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宣部扩权有急迫难言之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今日点击】(3109-1)

提要
中共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权力大增
中共公布改革方案 加强控制文化外交领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家伙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应该川普签署了对中国的惩罚性关税,这期节目稍微提前拍的,应该是签署了。那同时间呢昨天在国内传出消息说,中共突然宣布收缴第四版人民币,就是要往回收,你得换新币。

这个事儿是个很特别的事,我原来很小的时候遇到过一次,然后我就查了,1980年是第四版,1999年是第五版,第六版还没出版呢,所以在市面上,应该基本都是这两版的人民币。如果是这两版的人民币的话,它的发行量多少呢,我们就不知道,因为99年之后货币发行量大;那99年之前的话,80版的人民币还有多少在市面上。这里面牵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就是一部分钱应该是在银行金融系统,但民间到底在他们家车库里存了多少钱,习近平不知道,没人知道,没人知道这东西。

如果一个在黑龙江、哈尔滨卖房,哈尔滨是,把自己的房子卖了,卖完了那个买房子的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能从夹壁墙里头抠出1.4亿的话,你说这民间有多少钱。所以这个问题可就是个问题了,如果挑完了你有5千万,你挑出1千万是80版的话,爷儿们你怎么办吧,这事,这是个事儿这是,你到银行换不换新票?你肯定不能换吧。谁换谁死吧!那你不换你就干等,你真干等,这是个事儿吧。

习近平在13岁到14岁的时候,就遭受到共产党的迫害,对他的迫害一个男孩儿在那个时候,对他的种种迫害他会记忆犹新,而且深入骨髓的知道它怎么下的手。西方媒体很多人已经开始讲,赞叹他的政治手腕,就是王岐山回归了,赞叹他的政治手腕。那我跟大家说就是,一路打着红旗而来,因为没有任何人相信红旗。但是他这么高举红旗的话,谁都怕,他拿着红旗那个杆儿,卡,给自个儿插死,因为它利益的谁都怕死。所以呢只要你打拎你打了就打了吧,你说我是爷儿,你是爷儿的爷没错,就是这个,因为整个这个环境是利益的环境。但呢他也知道你们这群,都是跟我儿媳妇大肚子装孙子,没有一个真心眼儿的,所以你看他开会的时候,他是这么看,他来气啊,你们看你们给我全票通过我也来气啊,这里头我估计,参加会的人2970人,估计2968个人都想让我死,他们给他鼓掌,他看不起他们。

所以我们看到的场面,郭树清这是中国大家都承认的金融专家,去新的机构叫保监会,跟银监会成立的保监委员会,保银叫银行保险监察委员会。我们知道易纲是央行行长,那是真正的货币政策的人,那刘鹤呢统领经济,所以你突然看到3个人,都是中国最著名的金融专家,分掌在不同的门类中,而他们上来就先收缴货币。而也就在这个同时,美国开始大规模的惩罚性关税 6百亿,中国的经济,就是中国因经济而产生的危机,就在现今。所以他在收缴那些货币的时候,变相会把那些货币,会查收、没收很多人的钱,所以在这种中国似乎进入了,在金融层面正式进入了一次生死博杀,这种生死博杀不是人家要打它,而是它自己的经济状况走到现在了。我相信习近平自己也知道,所以他在另外一面呢,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掌控、宣传。

中国公布改革方案 加强控制文化外交等领域

香港01我们昨天有一期节目用了,那这期节目还得用它的,因为它在讲述著文宣系统是怎么做的,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机构改革方案公布,中宣部、政法委权力大增。那我们主要跟大家讲中宣系统啦,中宣系统呢管理新闻出版工作,中宣系统同样统一管理电影工作,那我们知道中宣系统还有它原来的,等于相应的职能部门。而这个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和中央国际广播电台,3个部门合并,叫什么统一中国叫什么,什么意思它有一个新的说法,它完全很多大的机构全都合并了。但它的合并的概念呢,都归中宣部管了,这个说法就很特别的。所以在它的报导中说:中宣部实权化,直接插手新闻出版业务。那出书、出文章、出杂志,所有印刷品都归它管,新闻出版署呢可能已经,我不知道最后归到哪儿,应该是归它,那还挂着新闻出版署的牌子,但是归中宣部直接管。所以中宣部不是单纯的党务机构,它挣钱了开始,它营业了。

而同样另外一个是电影,中宣部对外挂牌的是国家电影局,而里面呢都归它管,从发行、行政管理、监制、放影,对电影的审查、大型电影活动,都归中宣部管。那所有人说那肯定,党管宣传嘛,宣传都给拢走了那一点自由都没了,我估计冯小刚老炮这回成老炮儿了,长了炮了。那这东西都没了,为什么?在纽约时报直接就讲说:加强党对文化外交等领域的控制。所以它谈到的是控制,没错儿,在我眼睛里绝对也是控制,但为什么这么控制,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在报导中说是党在控制,实际是习近平在控制。而中宣系统、文宣系统,是习近平在他过去主政的五年里,都没有拿过来的东西。

我们原来节目中说了我们说,他在江泽民原来掌控的相应的系统中,文宣系统一根毛都没被伤害,就一直延续过来到今天,一直到开两会,两会前2月25日,新华社的英文,在推特上披露出修宪的消息,明确是跟他打黑手。然后在两会期间,出现了一个女人穿红衣服,对不对? 遭到白眼事件,她遭完白眼事件时候,第二天就说了,我握着习主席的手有着一种触电的感觉,不可描绘,那个手炸了。所以我节目中讲了,那天晚上如果当看完之后,习近平回家,彭丽媛说我肥皂,DDT我也给你准备好了,你给我把手先给我洗干净,洗三遍我跟你说,差一遍我跟你挤。他肯定得洗手欸,哪有一个女人敢这么去,在这个裉节上还在这么挑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狠啊,真狠啊,那是往死了整啊,破被子没里没面,那是一点里面都没有,但它来自于文宣系统。

第三个,习近平当得到就是,修宪通过然后成为主席之后,在人大会堂采访,被采访的人呢,要不然就是这个嘴不利索,比我这嘴还不利索,就是两句话,伟大 他伟大,说了半天,哎呀,就是他就是他。你有毛病,那采访的记者也是有毛病,但是我想呢应该是采访记者没选择。因为另外一个披露是个男的,这个男的被采访的时候,他采访说着说着他就往前倾,后来那个旁边曝光了把这手机一拧,那个女的拿个稿,估计老爷们看不清楚所以眨咪眼看了,都发生在他眼皮下面。

所以整个文宣系统一切都是,你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也不知道什么是假的,当所有人都在造假的时候这是真的,因为这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现状,这是习近平面对的中宣系统。所以在这次改组的时候他就,把所有那些全拢给中宣部了,那中宣部谁管?王沪宁。王沪宁只管宣传,而在今天针对习近平,他个人上来把党压下去之后,他要保证宣传系统,不能对习近平的做法有半个不字,谁敢再握习大大的手,剁了他的手,就这意思。而同时间中国的经济、金融,进入了一种真正跟美国的面对面,跟自己的面对面。那在这种大的金融,可能的金融风暴的过程中,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宣传极端重要。所以他是一箭双雕喽,既对中宣系统的拿权,又对未来环境中将发生极端恶劣的,很可能极端恶劣的金融事件,进行舆论掌控。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