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美中爆发贸易战 道琼斯指数暴跌700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周四(3月22日)下午,川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美国将对中共进口产品每年征收大约600亿美元的关税,以报复中共侵犯知识产权。事件引发美国股市急剧波动,道琼斯指数暴跌700余点。

尽管川普总统提高对华关税的风声早已传出,但股票市场显然并没做好准备。周四下午,由于华尔街股民担心美中爆发贸易战,致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超过700点,滑至24,000点关口以下。

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8点。

在承受最严重损失的企业中,有一部分是严重依赖外贸的工业及科技公司。波音(Boeing)、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微软(Microsoft)的股价都巨幅下跌。

不过,由于投资者寻求规避风险,导致债券价格飙升,收益率走低。而另一项安全投资——公用事业之类的高分红股票,价格也上涨了。

周四的股市震荡或有多重原因。川普决定对华征收高关税显然是最重要因素。此前,中共曾扬言将针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反倾销税,以报复美国。另外,白宫负责通俄门调查相关问题的首席律师多德(John Dowd)周四辞职、以及国会关于1.3万亿美元支出法案的争论,可能也都是引发股市动荡的原因。

不过,尽管股市暴跌使投资者感到不安,但富国银行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全球股市和技术分析师萨马纳(Sameer Samana)表示,这是银行所预期的波动。

萨马纳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2017年异常平静,而我们知道这种平静不会持久。最终,市场会走高的,但我们会有更多波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