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安顾问换人 青瓦台:将密切沟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3月22日)发推文称,现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的职务,将由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波顿)取代。对此,韩国总统府表示,将会与他密切协商解决半岛问题。

韩联社报导,青瓦台高层幕僚今天(23日)表示,已得知此消息,博尔顿(John Bolton)对朝鲜半岛问题了解颇深且深得川普信任,韩国将同他保持密切沟通,共同解决半岛问题。

对于国安顾问换人是否会对韩朝及美朝高峰会谈产生不利影响,青瓦台幕僚表示,美朝高峰会谈由川普主导,川普的想法最重要,韩方有必要与川普所信赖的人重新开始对话。不过,因博尔顿尚未正式就任,目前韩方还没有与他通电话。

川普周四傍晚在推特上写道:“我很高兴地宣布,自2018年4月9日起,约翰•博尔顿大使将成为我的新国家安全顾问。非常感谢麦克马斯特将军的服务,他以往的工作非常出色,且永远是我的朋友。4月9日将正式进行职位交接。”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不需参议院审批。

博尔顿于2005至2006年期间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并于2001至2005年间担任负责国家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他是美国政坛的鹰派人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换人 川普宣布重大人事变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