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召回驻俄大使 抗议俄毒害前特工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欧盟领袖在布鲁塞尔开会后,发表声明,支持英国的看法,认为俄罗斯前特工父女在伦敦被神经毒剂毒害,是俄罗斯幕后指使。欧盟并召回驻俄大使,以示抗议。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五表示,欧盟这一决定显示出成员国的凝聚力,有力捍卫了共同的价值观。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们在欧盟进行了详尽探讨。对欧盟同意并支持英国政府的看法,我表示欢迎。很大程度上,俄罗斯必须对发生在索尔兹伯里市的企图谋杀事件负责。”

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莉雅3月4日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遭神经毒剂毒杀,性命垂危。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定,毒杀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神经毒剂是前苏联研发的诺维乔克毒剂(Novichok),要求俄国解释,但俄国置之不理。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领袖们将观察局势发展,探讨下一个步骤。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进行了很长的探讨,取得一致同意,所有证据都指向俄罗斯与这起攻击事件有关,除此之外并无其它合理解释。”

欧盟召回驻俄大使,并将追踪调查这起神经毒剂袭击事件。

与此同时,法国与立陶宛等部分国家表达有意追随英国脚步,驱逐俄国外交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梁园、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