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贪心 多求证 助长者 保老本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根据美国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5岁以上年长者人口占总数的15.2%。而手中握有存款、养老金等福利援助的老人,常沦为骗子欺诈的首要目标。

根据全美老年委员会,网站公布的“诈骗年长者的十大手法”中,以“医疗照护、Medicare与医疗保险类别”名列第一。不法人士利用贪小便宜的心理,推销医疗药品、器材,骗取年长者的红蓝卡信息,以此向保险公司报账获取不法所得。

贝尔蒙村老人公寓住户 Cynthia Citron:“我收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是国家疼痛管理机构的人,但这个机构根本不存在,我事后有查了一下。当时对方没有表明身份姓名,她说她知道我有慢性背痛,可是我没有,他还说我能免费获得后背矫正器,问我想不想要,我说好啊,她还国家会付钱。”

此外,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在2017年1,500多例的金融犯罪案件中,有两百起涉及年长者。

贝尔蒙村老人公寓经理Patricia Murphy:“如果电话中对方听起来像官方人员,声称来自国税局,需要你寄一张四千元支票,不然就要冻结你所有银行账户,这就会让年长者感到恐惧。”

也有歹徒要求长者去转账或购买礼品卡。当局表示,政府单位员工不会以打电话的方式催缴欠款,民众遇到类似情况,也应主动找相关当局查证。

贝尔蒙村老人公寓经理Patricia Murphy:“这些不肖人士以老人为目标,因为老人很慷慨、单纯又善良,通常就以为别人都是好人,对那些假冒官方人员的坏人也不会抱着猜疑。”

Patricia也建议,若长者能多与亲友沟通联络,并更多关注时事,或许能避免更多受骗上当的案例。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