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周小平辞职 曾给习近平挖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中共知名“五毛”周小平近日辞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一职,原因不明。4年前,周小平因与前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的关系,得以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并获习近平接见。鲁炜去年11月已落马,两人均被指曾给习近平挖坑。

四川作家网3月24日报导,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21日在成都召开会议,会议同意周小平辞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至于周辞职的原由,报导没有说明。

周小平于2015年6月10日,当选四川省网络作协主席。

周小平辞职,被指有可能事关其靠山原中宣部副部长、前网信办主任鲁炜落马有关。2017年11月21日,鲁炜落马。

香港明报曾报导,鲁炜除涉嫌贪腐外,出事原因之一是得罪了习近平。鲁炜曾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2014年10月15日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令习不满。

据报导,习近平当时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时,江派常委、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出席。习在讲到网络文学时问:今天来的网络作家是哪两位?周小平、花千芳站起来向习举手示意。

座谈会结束时,习近平还接见了他们。由于周小平和花千芳是中国网络有代表性的“五毛党”,周小平更有中共“公知打手”之称,两人与习会面,引发网络哗然。

自由亚洲报导说,周小平被网民嘲笑为不学无术,以讹传讹的网络写手,早期因开办黄色网站被查处,后投机改写政评文章为中共“唱赞歌”,造谣、编造西方的丑陋,获得中宣部赏识。

在获习近平接见后,同年底,周小平当选共青团中央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常务理事,同时还入选四川省青联。次年周小平又获任四川网络作家协会主席。

有媒体爆料,周小平当时代表“民间草根力量”出席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实际上官方事前对其背景审查不足,不了解有关的负面情况。

报导引述一名与中共高层关系接近的人士透露,这是几十年来中共宣传系统最大的笑话,也让习近平形象受到严重伤害。之后,高层秘密决定“冷冻”周小平、花千芳。

2016年起,周小平开始被腾讯网等网站封杀,同时当局还查封了培植周小平和花千芳两人的网站“海疆在线”。该网站背后是中共安全系统和宣传系统两重控制的机构。

据公开信息,这两个系统与江派有密切关系,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宣传系统。刘云山在十九大上已退位。目前还不知周小平辞任是否与其后台陆续出事有关。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