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恐袭 自愿替换人质警官殉职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新闻一开始先来关心,法国南部周五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一名警官以自身作为人质,交换遭到劫持的平民,后来遭枪手击中。周六凌晨,他因伤重不幸殉职。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赞,这名警官是救人的英雄。

殉职的警官是45岁的贝特拉米。贝特拉米在周五的恐袭事件中,自愿替换人质,最终因严重的枪伤,不幸殉职。

周六凌晨,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在推特上发文悼念贝特拉米。他写道,“警官贝特拉米走了,他为国家牺牲。法国永远不会忘记他的英雄主义、勇气和敢于牺牲的行为。”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称赞,贝特拉米的英勇事迹为他的祖国带来荣耀。

周五法国南部超市恐袭中的受害者人数已经上升到4人。除了贝特拉米警官外,还有一名驾车司机和两名平民遇害,另有15人受伤。摩洛哥裔的枪手也在事件中被警方击毙。

总统马克龙周五将事件定性为来自“伊斯兰恐怖主义”的袭击,不过枪手在何时、以何种方式接触到极端主义思想并受其操控,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伊斯兰国已经承认犯案,我们仍在调查这是否属实。”

从2015年以来,欧洲遭遇了一系列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超过2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