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圣派翠克节游行 不同族裔齐参与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上周六3月17日,休斯顿第59届圣派翠克大游行,在市中心举行,这是除感恩节外,当地最大的游行。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城市,众多族裔都参与进来,庆祝这个爱尔兰的传统节日。

圣派翠克节是为了纪念公元五世纪在爱尔兰传教的天主教教士派翠克。传说圣派翠克曾以爱尔兰随处可见的三叶草,形象的向人们阐述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所以在圣派翠克节当天人们都会装饰各种三叶草形象,以作为幸运的象征。

绿色是爱尔兰的国家代表色之一,节日那天,爱尔兰后裔还会用绿色来装饰自己,上街游行,展示自己的民族传统。不过,在有着众多族裔的休斯顿,其他族裔也会参与进来,与爱尔兰人一同庆祝他们的节日。

一只苏格兰风笛队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用他们的乐曲为整个游行打开篇章。

风笛手Amanda Buckey:“我不确定为什么这个节日在这里这么流行,也许是这里有很多爱尔兰裔人,或者美国人就是这么喜欢庆祝。你是爱尔兰人吗? 不,我不是,我也不是苏格兰人。”

一只来自galvaston的舞队,边走边跳,绿意装扮,将他们的欢乐也投入到节日的喜庆中。

Galvaston舞队司机Raymond Brown:“我在后面开车,她们在前面跳舞。我太太希望我装扮成这样。”

Galvaston舞队成员Angela Brown:“我向来爱装扮他。把他的胡子喷上各种颜色,还有头发,各种欢乐形象,我甚至还让他穿裙子。”

绿意盎然中,一只穿着金黄色衣服的队伍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德州法轮功学员。在游行中他们动作祥和宁静、优美舒扬,向观众展示中国古老的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功法。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