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美韩新贸易协议接近达成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五表示,美国与韩国接近达成一份新的贸易协议。这份贸易协议能否实现川普(特朗普)总统要求的公平贸易,受到关注。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在签署预算法案前提到,正在与韩国进行新的贸易谈判。商务部长罗斯对此做出了简单的解释。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我们相信已经接近于和韩国政府达成一份完整的协议。协议内容将围绕232条款调查,以及更广泛的贸易议题。我们希望下周的某个时候能够做出正式声明。”

周四,川普政府在新的钢铝关税生效前,宣布暂时对韩国实施豁免,直到四月底。这样,美韩代表可以在此期间展开谈判,期望尽快达成一份新的贸易协议,解决川普提出的贸易不平衡问题。

韩国每年从中国大量进口钢材,同时大量向美国出口钢材。而韩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有70%来自汽车出口。钢材与汽车市场,预计将是贸易谈判中的重点领域。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向各国施压,要求纠正与美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美韩之间如果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或许将成为其他国家未来和美国进行贸易谈判的重要参考。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