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欧洲拘捕令 加泰前主席离开芬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5日讯】流亡比利时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蒙特,遭西班牙发出欧洲拘捕令。普伊格蒙特日前到访芬兰,但仍躲过芬兰警方缉捕他的行动。

西班牙最高法院以谋反和叛乱罪,起诉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并发出欧洲拘捕令。芬兰警方上周六(24日)承认收到一份欧洲拘捕令,要求拘捕一名身处芬兰的西班牙公民,但不清楚目标人物的下落。

据悉,普伊格蒙特周四(22日)抵达芬兰,会见芬兰国会议员。随后芬兰议员卡纳(Mikko Karna)在推特上称普伊格蒙特上周五(23日)傍晚已返回比利时。卡纳是这次会晤普伊格蒙特的人士之一。

而普伊格蒙特的代表律师奎维利亚斯(Jaume Alonso Cuevillas)同日也在推特上发文,指普伊格蒙特已离开芬兰,但没有透露他前往何处及如何离开。

普伊格蒙特于去年10月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后,遭西班牙中央政府撤职及起诉,此后流亡比利时。因其被控“叛乱”和“煽动叛乱”一旦返回西班牙,或将面临长达25年徒刑。

西班牙23日也对另外5名分离主义分子发出欧洲逮捕令,包括同样自我流放到比利时的4名前官员。

(责任编辑:叶含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