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肾养生汤 黄豆花生蚝豉煲乌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5日讯】蚝豉有滋阴养血的功效,配上红衣花生、黄豆等食材,性质温和,有滋阴补肾养血效果。由香港汤水达人教大家。

1)乌鸡1只
补而不燥、滋阴健脾、补肝肾、延缓衰老、对缺铁性贫血特别有效

2)蚝豉4両
清热、除湿、滋阴养血、补五脏,对体虚、阴虚内热、失眠及更年期女士特别适合

3)黄豆 约2両
益气健脾、解毒

4)生晒淮山 2両
养阴、补脾肺肾,固精止带,脾虚食少、肺虚喘咳,虚热消渴

5)干螺头2両
冰鲜螺头比较寒湿,身体虚寒、腰骨痛、产后、手术后,用干螺头比较好。有滋阴、补肾、健脾功效

6)花生(红衣更好)约2両
润肺、调气、补脾、催乳。花生中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作用,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

注意:花生红色外衣,有增加血小板凝聚作用,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士食花生必须去了红色衣。相反,因慢性出血性疾病或贫血,就要连红色外皮食。

7)无花果功效 6-8 粒
润肺止咳、清热润肠、治疗咳喘、咽喉肿痛、便秘、痔疮、催乳。

8)栗子功效 半磅
养胃、健脾、补肾、强筋骨、延缓人体衰老,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可预防及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9)肉眼 1 斤

做法:

1)乌鸡 洗净,除去内脏,氽水
2)肉眼汆水
3)蚝豉、黄豆、红衣花生,洗净,用清水浸10分钟,隔水备用
4)干螺头(预先处理)浸及氽水
5)无花果洗净剪开
6)生晒淮山洗净
7)水大滚,将所有材料放入煲,大滚10分钟,转小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完成

提示:

可加约2両制茨实同煲。制茨实有补肾功效、脾胃,补肾精、止泻、安神,祛湿。不过便便干硬及便秘朋友忌用。

还有以下视频提供给大家: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