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万美国学生游行呼吁严格枪支管理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讯】震惊全美国的佛罗里达高中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在枪击事件幸存者的呼吁下,成千上万的美国年轻人及其支持者周六(3月24日)在全美各地集会,要求更严格的管理枪支法律。

在华府的游行人数达80万人,成为越战后美国最大游行之一。美国民众把这场游行命名为“为生命游行”。

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发生枪击案的学校的学生也参加了华盛顿的游行,参加游行者呼吁立法者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面对这个问题。民众手持标语上街抗议,他们高喊,“不再沉默”、“不再有下次”(NeverAgain)、“用选票赶走他们”等口号。选民登记活动分子在人群中为数千名该国最新的选民登记。

抗议活动在美国主要城市举行,包括华盛顿特区,纽约,洛杉矶,西雅图、奥克兰和盐湖城等地。

白宫对此表示,确保学童安全是美国总统川普的首要工作,强调川普已要求国会立法,加强校园安全及审查买枪人士的背景。

美国司法部长塞森(Jeff Sessions)周五表示,司法部不等待国会采取行动,正在草拟法案,希望透过法规禁售撞火枪托(bump stock)。“撞火枪托”是一种改造枪支的配备,能将半自动步枪变为全自动,杀伤力更加强大。

总统川普周五在推特说:“奥巴马政府将撞火枪托合法化,坏主意。就像我承诺过的,今天司法部会颁布禁售撞火枪托的规定,并将举行公听会。我们会禁止所有将合法武器变成非法机关枪的设备。”

根据这份55页的草案内容,司法部将在联邦法律中,把撞火枪托装置定义为机关枪的一部分。同时要求持有撞火枪托的人,必须在法案生效当天缴回或销毁。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