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发国际逮捕令 加泰前主席在德国被拘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讯】前加泰罗尼亚分裂主义领导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周日在德国被警方根据西班牙发出的国际逮捕令拘留,他的律师证实了这个消息。

德国警方周日表示,他们根据西班牙发出的欧洲逮捕令,在德国北部的石勒苏益格 – 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逮捕了普伊格蒙特

此前有报导说,普伊格蒙特周五离开芬兰准备从丹麦进入德国。普伊格蒙特星期四前往芬兰参加当地论坛,并会见议员。与此同时,西班牙对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案采取了司法严惩程序。最高法院对13名主要涉案分离派领袖提起诉讼。并对逃往国外的6名官员发出国际逮捕令,该逮捕令含盖欧洲全境。

芬兰曾表示,愿意逮捕普伊格蒙特,但需要西班牙进一步对国际通缉令作出解释。有消息认为,芬兰的处理方式给予普伊格蒙特逃离机会,但他最终还是没逃过通缉令,在德国被捕。

普第蒙特等20多名加泰隆尼亚自治政府前任官员,去年底不顾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对宣布独立,遭西班牙以叛乱、煽动叛乱和滥用公款等罪名发布全欧拘捕令,若遭定罪最高可处25年监禁。目前加泰组建政府进程被阻碍,独立派运动进入了死胡同。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