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开“百贤会”商足球梦网友讽:一群外行骗吃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5日讯】中国足协计划在北京召开百名足球名人交流会,为中国足球冲进世界列强,献计献策。但消息一出,网络上却一片批评声浪,有网友讽,“说穿了,只是一起上京吃喝吧。”

香港《苹果日报》3月24日报导,中国足协通知于本月28日起,在北京召开为期3天的国家队战术打法交流会,国家队教练组、技术委员会、地区青训总监、男女青训教练、中超、中甲球会教练等都将来参加。

有正面批评的网友说,“终于干点正事儿了!”但更多的网友却对此表示质疑。众所周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是乒乓球员,兼任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主席,于足球是“完完全全的外行人”。

网友嘲讽,“找一群打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的讨论足球的战术”,而且上百人一同开会,“说穿了,只是一起上京吃喝吧。”

至于战术,网民亦嘲讽说:“好几百人以后得出4字总结!防守反击!”

更多网民说,现在中国足球的首要问题,不是战术,“再好的打法这群人也踢不出来了”,“不搞好青训,这么烂的球员请谁也白搭”。

国足这么多年来,几乎已让球迷们心碎。3月22日,在中国杯足球四角赛与威尔斯对赛中,国足再次惨败,狂吞6蛋。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国国足排在第65位。

港媒曾刊登评论文章称,中国足球几乎在大陆一切要素都具备了:政府重视,中央成立了足球领导小组,中央深改组制定了发展规划并专门发了文件;要钱有钱,要人有人;全社会支持,球迷热情;可国家队一出战,就屡战屡败。

国足的烂,成了众矢之的。不过,也有些名人认为,中国大陆的电影、法律、大学教育等方面,比国足还烂。

文章引用著名导演冯小刚的话说:中国电影就比中国足球好吗?教育是比足球好吗?如果我们不思反省,中日开战我们会不会比足球输的还惨?

“你骂中国足球的时候能不能对照自己的专业摸着良心想一想,你干的事,你的成绩够资格骂足球吗?但我们是很笨吗?是不努力吗?不是。那是因为什么?我承认我很沮丧。”

北大著名教授贺卫方在朋友圈转发冯小刚帖子时,也评论了一段话:说得实在。至少法律方面就比足球差距很远。

“足球至少还尊重场上比分,不像法院,想让你输,任你再法理坚实,照判不误。足球比赛现场观众成千上万,一切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像法院,旁听席上只是法院安排的几个人,家属都受到无理限制,媒体更不许如实报导。”

人大教授张鸣也在一篇文章里说:比国足更烂的是中国的大学。“中国的大学,是个怪胎,既像衙门,又像学店。这样的大学,出什么新鲜事都不会令人奇怪。能出产这样假学生的大学,是不是比国足还烂呢?”

文章最后说,中国足球至少还有一个好,就是输急了主教练必须下课。国足尽管烂,但是知道追责。但除了国足主教练走马灯似的换,你看到足协有人被追责了吗?看到体育总局有人追责了吗?看到更高层的领导有人追责了吗?

除了足球,和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领域,出了那么多问题,看到有领导被追责了吗?老百姓吸着阴霾、喝着毒水,没钱看病在家等死,看到有领导追责了吗?所以,看到这里你也许就应该明白了,比中国足球更烂的到底是什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