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中共野心 制裁性关税先发一击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讯】周日,美国重量级议员表示,国会正在调查中共试图影响和操纵其它国家政府,以及军事扩张等方面野心。与此同时,川普政府也正积极着手实施,上周刚签署的对中共制裁性关税

周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纽尼斯向媒体表示,为因应中共在全球贸易和军事领域表现出的野心,他们正在从多角度调查中共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纽尼斯:中共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我们实际上正在对中共进行多方面调查,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我想大多美国人都知道,中共实际上在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也涉及世界其他国家,中共还操纵货币,中共是必须面对的问题。

纽尼斯强调,对中共在全球军事领域的扩张,或潜在的扩张举动,将成为调查重点。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纽尼斯:我们确信,中共正通过对别国口岸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并不只是为扩张它的军力,也是为了控制相关国家政府,为了有能力去游说和操纵他们。

上周四,川普总统已经就贸易问题向中共挥起铁拳。他签署政令,要求对从中方进口的部分产品,额外征收25%的关税,这将为美国带来最多600亿美元收益。

川普表示,此举是抵消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和实施不公平贸易给美国带来的损失。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我们将按照签署的关税政策的执行,我们也在制定投资限制,但同时我们也在协商,看是否能与北京当局达成一项协议。总统已经说了,明年要削减美中贸易逆差10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