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导弹攻击沙特多城 巨大爆炸响彻天际酿1死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6日讯】时值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军事干预也门(Yemen)3周年,防空部队25日深夜在利雅德(Riyadh)上空拦截数枚飞弹,疑似也门什叶派青年运动(Huthi)叛军发动的攻击。据传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国营媒体报导,目击者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空中也出现明亮闪光。

报导引述联军表示,沙国部队25日拦截了来自也门的7枚飞弹。当中3枚袭击利雅得,2枚袭击吉赞(Jizan),另2枚分别袭击奈季兰(Najran)及海米斯穆谢特(Khamis Mushait)。

法新社稍早报导称,飞弹看起来像是也门什叶派青年运动叛军发动的攻击。

相关视频:网上则流传据称是沙特以爱国者导弹拦截影片。

沙特官方通讯社报导,利雅得上空导弹的一块碎片坠落一处民居,造成一名埃及籍男子死亡,另外两名埃及籍人受伤。这也是也门叛军的导弹首度在利雅得造成死伤的攻击事件。

青年运动叛军2014年掌控也门首都沙那(Sanaa),以沙国为首的十国联军于2015年开始介入也门内战,提供军事支援,美国、英国、法国、土耳其及比利时等则提供其他支援;伊朗、中共和俄罗斯则反对联军介入也门。

沙国原拟速战速决,遏止伊朗在其“后院”扩张的行为,但几年来青年运动仍盘据沙那。

(责任编辑:叶含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