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去核玩真的? 外媒分析金正恩的“把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与5月底之前会面,被外界视为朝鲜半岛露出了和平曙光,有美媒整理近日卫星影像发现,朝鲜主要核试验场的活动现已终止。但分析认为,这并不能就此断言朝鲜已做好弃核准备。

美国《新闻周刊》报导说,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美研究所的“三八线北”(38 North)发表一份报告,公布了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上空3月份卫星影像,发现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请求与美国总统会面后,该处的军事活动几乎已完全停止。

报告比对3月2日与3月17日的卫星影像,发现3月初丰溪里核试验场地下挖掘工作仍持续进行中,有大量采矿车将新掘出之废土集运堆积,周边也有大量人员出入。

但从17日的画面可看出,该处的挖掘行动已经终止,过去频繁出入的运土车辆被调离现场,长期在指挥中心出入的大量人员也都不见踪影。

丰溪里核试验场是朝鲜被外界广知的核试验场,此前的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2016年9月及2017年,朝鲜当局在此处共进行6次核试验。

不过外界认为,丰溪里核试验场停止可见的活动,是在与美国建立和平对谈时期的重要事态发展,但不能就此断言朝鲜已做好弃核准备。

韩联社3月26日报导,美国候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表示,朝鲜向美国提出谈判只是为了赢得发展核武器的时间。

他认为“我们不得不在这里分析朝鲜的动机”。他们离把核弹头真实的投掷到美国的目标,需要做的事情相当少了。因此,他们想通过慢慢地展开谈判来获取更多时间。过去25年来,朝鲜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在博尔顿看来,用几个月的时间准备会谈“只是朝鲜玩的一个把戏”,对于朝鲜如何无核化这些议题只进行理论谈论是不行的,必须拿出具体的措施。

69岁的博尔顿曾在前总统小布什任内,担任国务院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次卿,曾说朝鲜政府“专横”,朝鲜百姓的生活“是地狱般的梦魇”。

博尔顿曾主张以军事手段对付朝鲜和伊朗,以强硬手段对付俄罗斯。他认为,跟朝鲜谈判根本浪费时间,不如先发制人铲除朝鲜的核武。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