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启动幕后贸易谈判 全球股市松口气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美国上周宣布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引发贸易战担忧。有报导透露,双方已悄悄展开谈判,令全球股市稍稍松了一口气。

《华尔街日报》报导,上周末,华府和北京已开始展开谈判,涉及金融服务及制造业等广泛议题。

美方致信中方代表,要求降低美国汽车关税、购买更多美国的半导体产品,并对美国企业开放金融市场。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日表示,在考虑反制的同时,也在谈判,希望将美中贸易赤字减少1,000亿美元,如不能达成协议,美方仍将实施关税。

据称,姆努钦正考虑前往北京,与中方面谈。

这些迹象,似乎缓解了投资者对美中贸易战的担忧。

周一,美股盘前交易中,道琼期指一度上涨 317 点;标普 500 期指上涨 1.36%;纳斯达克期指上涨 1.68%。

亚洲股市周一跌幅收敛。日经225指数仅跌0.1%;台湾加权股价指数仅跌0.1%;韩国Kospi指数上涨0.2%。

欧洲股市早段也上升。英国富时100指数一度涨29.92点。德国DAX指数涨62.69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