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暴涨670点 美中贸易战无扰股市川普叫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7日讯】周一(3月26日),美股在经历上周暴跌后强势收涨,道指上涨近670点。此前,媒体报导中共已承诺进口更多美国半成品以减小对美贸易顺差,美中贸易战阴霾显然已停止挫伤股市。周一的华尔街股市为两年多来最好的一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26日报导,随着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呈现缓和趋势,周一,华尔街股市强劲反弹,从上一交易日的暴跌转为巨幅上涨。

周一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9.40点,回弹至24,202.60点。微软系该指数表现最好的股票。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 2.7 %,收盘2,658.55点。技术和金融业领先其它行业。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3.3%,收盘7,220.54点。苹果公司和亚马逊都回弹上涨。

《檀香山广告星报》(Honolulu Star-Advertiser)报导称,周一的华尔街股市为两年多来最好的一天,且消除了上周大约一半的巨额亏损。

科技公司在股市反弹中占据大部分,其中微软是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公司,涨幅接近8%。

在上周的股市下跌风暴中,严重依赖外贸的工业及科技公司承受的损失最为严重。波音(Boeing)、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微软(Microsoft)的股价都巨幅下跌。

周一,受益于债券收益率上涨,银行股也创出强劲涨势。零售商、消费品公司和医疗保健股涨幅居前。

美中贸易战估计不会真正开打的消息促发了这轮股市回弹。

据日媒《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消息,中共已承诺进口更多美国半成品以减小对美贸易顺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也报导,中方官员正与美方谈判,旨在提高美国商品的市场准入。

川普总统周一下午转推了CNBC的报导,并喝彩“大好消息!”,祝贺股市在经历这轮美中贸易对垒后强劲反弹、恢复涨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